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2月27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院部副科级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魏新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振民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副校长陈君丽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校长薄新党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通报了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整体工作。薄新党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面统筹推进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也是能否再一次抓紧抓牢历史际遇和战略机遇在应院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关键之年。春季学期要牢牢把握教育“三个属性”,校准方向,聚焦重点,凝聚力量,再创新佳绩。一是持续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教育强省建设“五个维度”的时代内涵、“五个命题”的建设目标、“五个始终”的建设路径,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动力,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二是深入参与教育强省生动实践。主动对标对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质量发展行动目标任务,聚焦河南省主导优势产业以及重点培育的28个千亿级产业链,结合学校实际,全力打造职业教育高地。三是纵深推进“双高工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职业教育政策、战略部署,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积极打造“五金新基建”,为学校全力冲击国家级“双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闫俊山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1+2+8+5”教育强省建设行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主攻方向,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夯实党建根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党员干部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守正创新推进思政工作,整体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和生态,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两创两争”精神文明创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精心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着力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增强办学实力。紧紧围绕教育根本问题和教育强国建设核心课题,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服务教学科研一线为宗旨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以职教集团实体化运行体制机制改革为切入点,紧贴我省化工、医药、生物产业发展实际,打造区域技术技能积累与转化高地,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是树牢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教育引导,紧盯重点领域,层层压实责任,细致分析、综合研判校园安全事故风险隐患,提前谋划、部署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和提升创设良好的校园环境。

闫俊山号召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楫笃行,开拓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应院变为生动实践,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作出应院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魏新华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把会议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赓续“心系应院、自强不息、务实创新、敢为人先”的应院精神,踔厉奋发、勇挑重担,为“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