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4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两项文件的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坚强决心。

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闫俊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贯通学思践悟。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基层党组织纪律建设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在工作中时刻把严的要求一以贯之下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全面谋划工作,坚持正风肃纪。把党的纪律建设和清廉学校创建工作融汇贯通,使党的纪律建设与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筑造廉洁建设高地,构建全域清廉格局;把党的纪律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扎实优良的纪律作风全面融入教学与行政工作,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围绕“四个聚焦”,迎接政治巡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2024年开展的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即将开始,3月初入驻我校,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查摆,正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巡视成果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新的变化上,把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