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站内搜索

部门介绍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院党委领导下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管部门,担负着组织政治学习、开展思想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内外宣传报道、把握舆论导向的工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切实有效地开展学院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新跨越目标的实现提供政治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制订全院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指导全院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

二、坚持正确的政策和舆论导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及有关精神。

三、负责制订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协调学院党委抓好中心学习,做好对各系部处室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工作。

四、定期对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进行调研,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研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对策,为学院党委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五、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师德教育、普法教育等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负责重大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同工会、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七、负责学院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努力办好校报、橱窗宣传栏;协同信息中心做好校园网建设,负责网络内容的审核、把关。

八、负责对学院的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采访和撰写宣传文稿工作,为学院重大活动营造好舆论宣传氛围。

九、不断加强与社会传媒机构的联系,做好学院的对外宣传工作。

十、负责指导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安排、督查及迎接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评比验收。

十一、负责学院领导及各部门报刊杂志的订阅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党委、领导及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根据党委宣传部职责范围,主持全面工作。组织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制度,定期布置工作任务,交流情况,总结经验,督促检查岗位责任执行情况。负责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及业务考核工作。切实抓好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及业务建设工作。

三、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及有关精神。统筹、协调、全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四、负责组织制订全院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组织制订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做好对各系部处室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工作。

六、深入基层,定期组织人员到各部门了解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和教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工作,提出工作意见供党委参考。配合各党总支(支部)及有关部门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七、负责组织制订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组织制订学院对外宣传工作计划和外宣策划工作并组织实施。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审定有关宣传文稿,把好政治关、质量关。

九、完成学院党委、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努力学习马列主义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协助部长做好工作。主持宣传部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本部门工作文件和年度工作总结。

三、协助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制定,根据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要求,制订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定期对全院师生思想状态进行调研,并对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和报送。

五、检查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做好记录,定期向部长汇报工作情况。

六、深入基层,努力发现和挖掘新闻线索,积极采写宣传稿件。负责学院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统战)部干事岗位职责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动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二、负责全院公费报刊及其他宣传学习资料的征订和分发,负责对年度宣传资料的清理、归档和保存。

三、负责院内橱窗、板报等宣传内容的设计、制作和管理。

四、负责院内各类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及有关新闻的采集,及时向信息中心提供新闻材料;协助信息中心做好宣传部校园网站的管理工作。

五、不断加强与社会有关新闻媒体的联系,促进学院对外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协调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七、深入基层,努力发现和挖掘新闻线索,积极采写宣传稿件。

八、做好校报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九、做好宣传部资产管理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