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刘晓婉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4-02-20 点击数:

2月18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我校刘晓婉老师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教学竞赛和思政类高层次高水平教学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启动实施了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为抓手的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练兵、比武、展示三级分课程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地从全省519位优秀教师中推选39位骨干教师参加全国教学展示,我校刘晓婉老师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河南省唯一一位入围全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高职高专组进行现场展示的参赛选手。

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历时近两年,为切实做好备赛工作,打好这场“持久战”,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多次莅临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制订了多轮次的备赛方案,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教研室开展多轮集体研讨、模拟演练,共同打磨课程。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刘晓婉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踏实的备赛态度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营造“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思政教育教学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加强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