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校领导现场观摩“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情况

作者:张兆楠 宋富凯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5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党委副书记蒋清民、朱东方,副校长陈君丽、左智成,校党委委员刘效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观摩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各个二级学院通过“比”“演”“练”结合的方式展示着各自的专业特色与教育成果,精心创设的互动展示环节,拉近了与参观者之间的距离,体现着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

undefined

机电工程学院以“无人机飞行技能”及“机械产品三维造型技能”展演的方式,展现出青年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体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信息技术服务团队”为全校师生提供计算机硬件维修和软件维护服务。此外,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科普教育、社区服务、技术援助等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凸显了其高新技术专业特色。

建筑工程学院以“创意筑未来”为主题,通过绘画设计、手工作品和现代插花等艺术作品,凸显了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多才多艺的特质和极具张力的创造力。

护理学院以“探索人体的奥秘”为主题,使用VR和AR虚拟人体解剖教学系统向参观者展示了人体器官的位置、形态、结构及人体组成的奥秘,体现了前沿科技与娴熟技能相结合而产生的独特魅力。

在化学工程学院“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化学实验室技能比武现场,学子们规范的操作、标准的动作、真实准确的记录,充分显现出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和入心入脑的安全意识。

在经济管理学院“餐巾折花技能展示”活动中,经管学子用极短的时间折叠出一朵朵造型美观、栩栩如生的餐巾花。学子们优雅的体态、得体的谈吐、良好的气质以及专业的动作博得了的现场观摩人员一片赞叹之声。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电脑,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商学院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体验活动现场,学生们为观摩嘉宾带来了一场热情洋溢的直播秀,强大的吸粉能力和后台不断上涨的实时数据,显示出商学院在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道路上的进取精神与创新意识。

IMG_0951

医药学院精心策划组织的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讲解活动、“血型的奥秘”探索活动、POP海报设计大赛和现场制作纯天然酸梅汤、绿豆糕等活动燃爆了现场气氛,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赏,增强了学子们对专业的认知度和对学好专业技能的自信心。

图片1

制药工程学院通过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锤炼”活动,既加强了对学生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培养,也大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并以“职育法牢记心头”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普及职业教育法,树立了崇尚技能的价值导向。

观摩过程中,闫俊山和范晓伟详细了解了本次活动的设计思路,近距离观察了学生比武的操作情况,对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举措,是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有力抓手。我校要以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

据悉,“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校还将举办多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更加全面的展示我校在教学改革、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助力职业教育“香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