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34号)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两创两争”(创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争当文明教师、学生、网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1.文明班级:校内所有建制班;

2.文明宿舍:校内所有学生宿舍;

3.文明社团:经团委审批并正常开展活动的校内社团;

4.文明教师: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所有取得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

5.文明网民: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申报办法

1.推荐名额

河南省文明班级3个,河南省文明宿舍3个,河南省文明社团1个,河南省文明教师3名,河南省文明学生6名,河南省文明网民1人。

2.推荐办法

(1)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具体要求参见学生工作部发布的通知。

1.文明社团由团委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具体要求参见团委发布的通知。

2.文明教师、文明网民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评选推荐。

3.推荐程序

(1)填写表格。需填写的《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和《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汇总表》,并提供支撑类材料上报牵头部门。

(2)推荐公示。各牵头部门将审核、公示(3天)无异议后的推荐名单、推荐过程总结、申报表和汇总表于2022年5月27日下班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3)研究上报。经学校研究后上报河南省教育厅。上报材料要求如下:《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和《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汇总表》及其他支撑类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 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及上述材料电子版。备注: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三、有关要求

1.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和文明程度,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洪抢险救灾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3.要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核。

附件:

评选标准

申报表

申报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